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實作筆記:(二)轉貼的藝術--更:111017

各位粉絲團的管理者,每天要做的事情不外乎是找好的內容轉貼,不然就是自己產內容。前者占80%、後者占20%,很多管理者都直接把網址貼到訊息框發佈就了事了。其實你還可以再改一些內容!




什麼?能改!
當你把網址貼到Facebook之後,會自動載入該網址的一些訊息。標題、網址、說明、圖片,除了網址不能改之外,其餘兩個都能改。把滑鼠移到想改的地方會被highlight起來,點擊一下就能更改。如果對方網站沒做好SMO的相關設定,抓到的資料呈現就醜醜的。SMO簡單來說就是社群媒體最佳化,便於使用者分享到各大社群網站,在各大社群網站呈現最佳化的資訊內容。


去頭去尾
一般來說抓到的標題最後都會是網站名稱,就拿這篇文章來說標題後面是yam天空部落。在轉貼的時候就能把yam天空部落這個字串刪除,看起來會比較ok!說明這部分是抓到網頁的description屬性設定,一些CMS架站軟體有套件可以方便設定。當然說明的部分也是可以更改的!有時候你會發現中有些網站抓到的說明很短,這時候可以先到原始網頁複製好一長串再點擊更改,在塗鴉牆上的呈現會比較好看!下圖示範給大家看!





有時候你會發現圖片好像跟說明似乎沒啥關係,只有抓到很怪的圖片。這時候就別硬著放圖片,看起來會怪怪的!把沒有縮圖這個選項打勾就不會有圖片囉!選對好圖配上好說明才會增加粉絲點閱的機率,圖不對文的訊息粉絲看到也覺得奇怪。


不要當妓者
在此必須跟各位管理者說,標題、說明都能改,但請注意智慧財產權。你可以去頭去尾就是不能斷章取義,雖然媒體工作人員都很愛斷章取義、截長補短,身為一個好的管理者就應該具備良好的網路禮儀。轉貼的小技巧快點去操作吧!

2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Get widget
Get wi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