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實作筆記:(四)活動的技巧--更:111017

身為粉絲團管理者應該有一種感覺,如果不是經營知名的品牌粉絲團,粉絲成長速度很慢,一週可能才5個,必須靠著辦活動才會讓粉絲的成長速度暴衝一下,有時候活動辦下去效果好像不好也不壞,想知道人氣活動都是怎辦的嗎?抓對文章說的幾個重點,粉絲增加破千就不是問題囉!



時間要對
在Facebook粉絲團上,最常使用的不外乎是第三方開發的辦活動程式,最多使用者數的是好康 Hot Deals、可以同步新增到網站的WOW挖好康、與Facebook代理商cacaFly開發的粉絲好康,各位管理者可以挑選喜歡的使用。一般來說活動的生命週期壓在七天會比較好,這也沒有為什麼,程式設計如此。活動上去第一天會放在第一頁,活動結束前一天也會在應用程式的首頁顯示。思考一下,一個月辦一個活動,時間一個月的好;還是一個月辦四個活動,時間一個禮拜的活動好呢?為期1個月的活動,粉絲大概有5天會比較容易看到;辦4個7天的活動,粉絲有12天會去看到,還是辦一週的活動好囉!

天秤兩端
活動週期知道了,那獎品要送得很好嗎?還是數量多呢?獎品是極端化的選擇,如果是送ipad、iphone,這種單價高到破萬的產品,一個獎品吸來的粉絲就會很多。不建議送價位中段的獎品,要就送最好,不然就送多。假設老闆很摳門,活動的金額只願意花7百元,誠心建議買七張icash卡來送,會比送一台MP3好。

你白癡啊!
一般來說在粉絲團上辦活動,有超過6成的活動方式是按讚成為粉絲留言就可抽獎,這方式有好有壞,有可能靠活動加入的粉絲不是粉絲團的TA,或是吸引一堆分身帳號,有時候會發現,明明活動參加2千人,但粉絲實際增加只有1千,有一半的粉絲是既有的,說他們是好康大隊也不為過,這樣的粉絲,粉絲團需要嗎?粉絲人數要衝,我知道,初期能用,後期請少用。


有些管理者想到另外幾種活動方式、投票活動、問答活動,透過2個應用程式的支援來辦活動,如果活動設計的不好,效果會很慘。粉絲是很懶的,多按一個按鈕、多跳一個頁面、需要打字,這些動作都是一次一次的轉換率,如果活動要這樣辦,請把粉絲當笨蛋,選項少一點、題目白癡點,整個活動的轉換率只放在應用程式的切換上,這樣的效果才會比較好,吸來的粉絲會比較接近粉絲團要的TA族群。

掌握上面幾個辦活動要領,你也可以辦一次成功的粉絲團活動。在未來的粉絲團活動,會有越來越多粉絲團會使用自己公司開發的程式來舉辦。目前的活動方式都很雷同,要不同的活動應用程式,不是自己開發就是外包請人開發,先去熟悉目前的活動程式的舉辦設定流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Get widget
Get wi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