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實作筆記:(三)互動的眉角--更:111017

一個社群經營工作者的時間分配大概均分成三,花工作時間的三分之一消化與社群有關的資訊、花另外的三分之一產生塗鴉牆內容、剩下的時間就是與粉絲互動,這樣算下來大概有兩小時多會花在互動上。一天24小時,粉絲團的精華時段大概有三個。早餐時段(9-11)、下午茶時段(15-17)、宵夜時段(23-1),比較像是一個上班族的作息時間,該摸魚的時候就是上Facebook囉!抓準這時間分享訊息就對啦!



關鍵點

知道關鍵時間後就是話題要怎開,不外乎就是問安打屁、徵詢意見、資訊分享,早上問個安、下午丟一些問題、晚上放一些軟性的連結(影片)。如果可以,請不要貼自家的公司網頁,除了互動率極低外也不會跟粉絲博到感情。就拿自身的操作來講,早上我有習慣掃新聞的習慣,看到一些新聞就會在早上分享給粉絲、下午就會放一些小KUSO的問題讓粉絲回答、晚上放個軟性的影片或是有趣的影片,抓對時間互動就會高。

懶不是藉口
在我當巴哈版務的時候,最常跟板友說,『板務也是人,不是機器人』。不可能全天候都駐板在線上,在管粉絲團的時候也是一樣。有時候粉絲團管理者會用一些定期發文的應用程式,來支援部分時段的塗鴉牆訊息。不是說不要用,有需要再用就好,不要排太久,一次排完一個禮拜的量也不是沒有。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知道哪個粉絲團是用排程發或是真人在發。現在粉絲也越來越精明,會知道哪些訊息是排程發的,看到是排程發的就不會點,,非必要排程軟體能少用就少用囉!

第三人稱
很多粉絲團管理者都是替公司經營粉絲團,用官方的身分(小編)與粉絲互動,這是Web2.0的經營思維。在Web3.0的時候是人為主,在粉絲團的互動上用一個虛擬人格與粉絲互動會比官方身分好很多。如果怕麻煩就把自己融入粉絲團吧!要另外訂一個虛擬人格是很累人的,最快的方式就是用真實的自己與粉絲互動。經營社群一年多下來的感覺,感情是帶不走且無法被取代的,你的就是你的,不會因為離職而帶不走。經營粉絲團玩的是搏感情,用官方身分就是會覺得隔著一層什麼而無法跟粉絲太接近,站在粉絲那邊與粉絲互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Get widget
Get wi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