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實作筆記:(五)廣告的設計--更:111017

一般粉絲團想增加粉絲的方式不外乎就是活動跟廣告了,這篇就來講廣告吧!很多人都說Facebook廣告好像沒想像中的好用,有可能某些細節沒注意到,反而花了銀子沒抓到粉絲。先簡單的介紹一下Facebook廣告,很多基礎沒打好,就算把廣告預算拉高,效果也未必好。這篇講的廣告是一般的個人頁面&粉絲頁&程式頁的側邊廣告,如果是首頁廣告,一般人沒法買,要找Facebook廣告經銷商。廢話到此就進入正題囉!



這樣就好
Facebooke廣告可以接受的圖片大小是寬110高80的大小,圖片內容不得為腥羶色、血腥暴力、誘使使用者點擊的圖片,最近審核有比較嚴謹,撥放鍵的圖片就不給過囉!選對圖片很重要,比起文字更能讓使用者想點擊。廣告內文可以接受135個字數,135個中文字也行,一行可塞10個中文。廣告文字的長度會不會引響使用者點擊廣告呢?在這裡不建議寫得太長,與圖片貼齊或多一行都不錯。

差別攻擊
設計好廣告圖片與內容之後就要選擇投放的族群,受眾挑的好,廣告費用就會降低,就過往的投放經驗來說,有買過一個粉絲13元台幣跟買過一個粉絲2.6元台幣,除了差在受眾外還有廣告的類別。投給男生的廣告就別讓女生看到,並不是每個女生都愛看美女圖好嗎。

二選一
Facebook廣告類別分兩種,動態贊助、Facebook廣告,只有Facebook廣告要設定圖片與廣告內文,後者就不用設定。動態贊助的內容會隨時更新,而更新的內容就是粉絲團塗鴉牆的最新一則訊息,或是對粉絲團或訊息按讚。如果要投放給粉絲團的就用動態贊助吧!Facebook廣告就好比Google廣告點擊連外部網站。

廣告效果好不好就要看這則廣告本身有沒有具有社群力?如果有常看Facebook廣告,不難發現到為什麼有些廣告下方會顯示,我的朋友某某某也說這個很讚,這就是有社群力的廣告,在設定廣告的時候選一下就有這樣的效果,關係鏈選擇只把廣告顯示給粉絲的朋友看,這樣就會在廣告底下出現某某朋友也說這很讚。



眉角在這
多投放廣告就能抓到其中的奧妙,就能花少少的錢買到粉絲。最後簡單說一下廣告的活用方式,投放外部網站的廣告可以利用OG粉絲團的方式就可以讓廣告擁有社群力。假設正在辦一個好康hot deals的衝粉絲活動,在活動期間去下一個動態贊助的廣告,也能有加成的效果。

上面說的一些細節,還是得親自去操作才懂中間的奧妙,要如何運用廣告達到衝粉絲導流量的效果就看個人造化囉!正所謂師父引進門,修行看個人。最後提醒一點,少投放騙人廣告,就算要騙也要騙得高段點,廣告圖放美女圖,點回去頁面卻是商品圖,這廣告就非常失敗,更別說有人會按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Get widget
Get wi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