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實作筆記:(一)從目的中找TA--更:111017

有越來越多公司開始經營起粉絲團,卻不知道該如何經營。只請行銷人員或是工讀生轉貼連結與辦活動衝粉絲數。這樣的方式無法達到高轉換率與預期的效果。



STOP

粉絲團操作的方式必須回歸到為何而創?看到這裡先停一下,你的產業是to C還是to B?to B的產業不用經營粉絲團,可以按X離開此文:)

下面舉2個例子來說明如何從目的中找TA,或許有助於你重新思考操做的手法。

Two more think...

 例子一:新創公司開粉絲團測試是否有市場。
 目的:測試是否有市場,尋找重度使用者。
 手法:找出市面上已經有類似服務的網站,轉貼相關訊息。
 TA:類似服務的使用者。

藉由轉貼類似服務的訊息,詢問粉絲意見並收集。偶爾透露出未來將可提供這類的服務,問使用意願。

 例子二:既有服務想拉高知名度&使用率
 目的:提高知名度/網站到客率
 手法:打品牌行銷、部落格行銷、口碑行銷
 TA:未來使用者/輕度使用者

透過部落格行銷產出的連結轉貼到粉絲團上,加深部落格行銷的效果。舉辦虛實整合的活動把品牌行銷出去,讓品牌隨行在使用者身旁。做好關鍵字優化讓網路行銷能夠與粉絲團行銷相輔相成。

And Then
上面兩個例子有讓你想到些什麼了嗎?粉絲團經營不是只有轉連結跟辦活動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Get widget
Get widget